《黄金音律法则》第三章

    圣域音乐学院有个传说,在维纳斯别墅的东南角楼下引吭高歌三十分钟,就会同时得到爱神的眷顾和美丽的厄运。有传说当然就不乏有真的猛士进行探索,今天一大早就有一个声乐组的小子来到这里,刚想高歌,不料抬头往阳台方向一望,一段白花花的身躯赤裸裸地展现在眼前——晨光熹微之中有一个人眺望着远方,淡蓝色的卷发随意散乱在背部和前胸,眼睛如同覆了一层水雾一般迷蒙,右眼角下的那颗泪痣为那张女人般美丽精致的面容添加了一丝妖娆之色。若不是上身赤裸,这位小子真以为面前的是一位如假包换的美娇娘……

    当然,半个小时后当这位哥捂着被砸破的脑袋出现在校医务室的时候,他一定万分后悔早上的所作所为,当时他也正在如痴汉般望着楼上的美人,却不料那双湖蓝色的眼睛霎时精光暴涨,好似闪电直直劈向他,还未回味过来,红色的玫瑰花束从天而降……后面还跟着个花瓶……

    此时此刻的维纳斯别墅也正在发生天崩地裂的大混战——“迪斯马斯克,本少爷最后一次警告你!”美人周身布满杀气,淡蓝色的卷发狂乱地卷做一团。

    “哟,阿布罗狄少爷早啊!”一个蓝色短发,皮肤黝黑的青年正好兴致地端起一杯咖啡品尝。“瞧瞧,光着身子炸着毛,少爷您的趣味真是与众不同啊,哈哈哈……”这位迪斯马斯克先生挂着一副邪魅的笑容,着实心情很好的样子。

    一只玫瑰闪过,被迪斯一手接住,他笑嘻嘻地站起身来,一个大跨步闪到阿布身后,将玫瑰插在他的发丝间。“美人才配玫瑰,送给我岂不是太可惜了?”丝丝热气喷在阿布耳边,这下可彻底激怒了他,他反手就是一拳,直朝迪斯的面门上招呼,又被迪斯闪了过去,两人就你一拳我一脚在餐厅里招呼了起来。

    阿布罗狄虽说长了副天神也要妒忌的面容,却最忌讳别人用怪腔怪调夸赞他的美貌,早上那小子痴痴的眼神简直是对他的一种凌辱,而迪斯却更是对此肆无忌惮。他一直很想教教迪斯如何做人,却无奈打不过人家,对此阿布也有十足的借口。“迪斯马斯克嘛,一个打鼓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当然的咯~”可是偏偏这家伙的功课也好的要命,又比阿布罗狄高一个年级,那种超高难度的乐理课程一直是阿布的苦手,却是迪斯的强项,每次阿布写作业的时候,迪斯时不时都会晃在一旁,结局往往是两个小朋友和谐愉快地开始一问一答起来。每每想起,阿布都会再一次地决定奋发图强,早日扔掉这个烦人的“拐杖”。

    “早上好……啊……”如果此时为这个房间画一个十五分钟速写图,一定是相当诡异的——门口站着一个黑色短发,一身运动服的一脸石化的青年,淡蓝色卷发的美人满面通红,正咬牙切齿地揪着压在他上方的一脸流氓相的流氓的领子,流氓满脸戏谑的神色,然后身下的美人并没有穿上衣……

    “修罗!你听我解释!”阿布一把推开已经憋不住笑意的迪斯,奔向门口的修罗,“他太过分了!”

    “迪斯你的确有些过分了,”修罗默默接了杯水递给阿布。“餐厅没有窗帘,你怎么也不注意一下影响,下次去卧室。”

    阿布一口水全喷了出来,迪斯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修罗你有长进啊!”迪斯拍了拍修罗的肩膀。

    阿布罗狄愤怒地瞪了一下面前的两人,抓起一件睡衣穿上。“迪斯马斯克,你再让我听到或者看到一些惹人不快的事情,我饶不了你,别以为外面那些传言我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下次再如此,我……我下毒毒死你!”

    迪斯眉毛一挑,还未发话,修罗正色道:“听说没有,圣域管弦乐团要重新改组了。”看着两人一脸茫然,他的眼白似乎比平常更多了些……“请二位翻看一下上周三的《太阳神日报》A5-A9版面的内容,再结合二位最近在学院听到的一些传言。”

    “这么说……撒加学长之前来找我是因为此事?”阿布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撒老大也找过你?”迪斯问道。 

    “是啊,昨天下午我在琴房练习的时候他匆匆跑来的,说今天晚上在学生会堂有要事要谈。”

    “这么说,我们三个都是要去的。”修罗说道。“以往乐团只接受25岁以上的人报名参加,然而即使这样,年轻人也很难进入,撒加和艾俄罗斯学长这样还未毕业就被选入的更是凤毛麟角了。”

    “那就是说,也许未来乐团会撤销年龄的限制?”阿布显得有些开心,“本来嘛,自古英雄出少年,年龄不是问题。”

    “对,年龄不是问题,智商才是问题。”迪斯目光游离,在阿布的左右上下飘来飘去。

    “哟,反正迪斯学长也快满25岁了,对于你这种老人家年龄当然也不是问题。”

    修罗的眼白好像更多了……


评论
热度(6)

© Lynka | Powered by LOFTER